close

廢物利用2(電腦散熱風扇再利用) 

 

有點熱又不會太熱的時候.........

 

     季節變換的時候,最惱人的莫過於氣溫難以捉摸,尤其是出現「有點熱又不會太熱」的情形令人頗為煩惱,此時打開電扇,會讓人稍嫌風量太大,不開,又會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! 

 

所以 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收集一些「日後」可能用得上的小東西(家中的物件因此過多,自是無法避免!),光是電腦電源器的風扇(包括機殼上的)就接近廿個,加上許多電器陣亡後遺下來的變壓器和硬碟內的強力磁鐵,閒來無事,就將它們組合成「小小風扇」。

      根據需求,我的使用情形如下:

1.三連座的置於辦公桌下,用磁鐵固定,其中一個連結電腦主機電源,讓我用電腦時可同時使用。另一個置於房門上,當做換氣之用。

2.四連座的加上一般電扇底座,夜晚睡時可直吹。

3.單個或雙個的隨機使用(如沙發前)

 

電腦散熱風扇 (2).jpg  

       我討厭市售風扇風量過大,加上居家環境較市區涼爽許多,造成我對小電扇情有獨鍾,家中有好幾個夾式小電扇,夏天從煮飯到睡覺一向都喜歡以小代大,除了省電外,風量適中不致吹久了過涼,則是首要因素,所以家中還看得到其它改裝品。

 

後記:

        一般人不太會在睡覺時,將電扇靠近身體一公尺左右(除非房間實在是小了點!),但是將這種小電扇放在和床舖等高的位置,並置於床邊30~40cm左右,您絕對會訝異於它在半夜裡「威力十足」。(室溫過高當然就不適用啦!)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