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,我到高島屋尋找一家專櫃皮鞋店,為的是另一半新購不到一年的皮鞋竟然「破損」不堪使用,結果對方撤櫃在先,並未達到我的目的,不到一個月,我找出問題所在後,對這個品牌的氣也消掉了一大半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用「來舒」噴霧除霉劑這個產品,因為它的效果非常直接,不像用白醋除霉只有短暫性的效果,使用的歷史也不算短。對於這類家用產品,我向來保有基本好奇心,都會仔細觀看罐上說明,也盡量符合廠商制定的準則。

       回到問題原點;為什麼皮鞋破損和來舒有關係?

       找到原因,是因為之後,我又對發生霉斑的旅行包噴了除霉劑「而且用布摖拭」,結果,第二個災難產生了,我的包包嚴重授損,直到第三個災難發生,我才弄清楚,原來是自己未依照說明使用,後果自然要自己承擔了!

      原來,罐上說明有一句「不適用於皮革製品及.....」,至於用了有何結果,則隻字未提。看到上面的例子,您大概也可以猜到下場了吧!

      皮鞋會受損,是因為它是一雙短靴,上半部用了人造皮,包包會受損,也因為它內部是人造皮,加上第三個人造皮用品受損後,我才驚覺關聯性的存在,並且用第四件物品做實驗後,才搞清楚:噴在人造皮革上的來舒,居然會產生溶解作用。但是又不能不用,怎麼辦呢?

       「實驗」證實,一定要噴,就一定得「靜候表面乾燥」(這句罐上說明確定有說)才能觸摸,否則,下場就和我的皮鞋包包一樣(照片後補)。至於不依指示使用,也等候乾燥了,日後是否還會剝落就不得而知了。另外,我的 中文大字典也受到了波及,因為封面的染色被溶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寫這篇的用意,其實是呼籲廠商,應該忠實的說明噴劑不當使用的「後遺症」,而不僅止於標示著「請勿使用於XXX 上 」,畢竟,「請勿吞食!」和「請勿吞食,以免致死」的警示效果天差地別。

 

注意:

它的不適用對象還包括木器亮光漆、人造絲織物及XX(因為包裝破了看不到)等,更重要的是,雖標明不適用皮革,卻適用於裝了鞋子的鞋櫃,兩者是矛盾的,所以說明上「靜候乾燥」是有玄機的,切勿未乾即穿到腳上。否則,後果自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