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映像管基座.jpg  

 我沒修過電視,因為我不會「放電」,所以,為了不被「電死」,加上一竅不通,我不會碰它,但是我看技師修過,有樣就學樣囉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從網路識得知,開機影像磨糊,一段時間後恢復,是映像管基座嚴重氧化的跡象,去年家中電視就拜硫磺之賜修了一次,花費900元。沒想到修過後的電視仍常發出「滋 !滋!」的干擾聲,一年後又掛了,這次,我決定自己玩玩看!(為何不換一台LCD呢?沒錢!就怎麼簡單!)

 

       拆開後蓋後,我很謹慎---怕被電死還要陳屍多日才被發現,去除八個焊點後,我拆下了基座並分解它 ,發現硫化現象遠比想像來得嚴重,難怪去年那位技師表示;不適合清除後重裝回去,所以換了一個新座。

 

      但是這裡出現一個盲點,就是映像管本身的接點(圖上右方)氧化非常嚴重,這可能就是去年換過基座後仍會滋滋作響的原因,所以我用銅油清除後(不完全),再按原結構安裝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 重開電視的時候,我承認自己至少退了好幾步,免得有什麼閃失炸了被波及,幸好,它的術後恢復良好,只是開始時會出現一點雜訊,可能是銅油造成的,過了一段時間後就漸漸恢復正常了,看來,今天又為自己賺了900元。只希望它能爭氣點,多撐點時日再往生!因為按上圖中間那個接點的損壞情形看來,下次它恐怕會氧化斷掉,造成無法修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