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車型是mondeo rs 00年,兩年前購進兩個月後,即發覺電池約五天即漏光,這個週期剛好是我習慣一週用車一次的死角(每天用車的不會發覺問題的存在)。當時還以為是忘了關燈造成,當下即買了一個新電池(救回後,如今兩電池輪著使用),沒想到,又是四~五天即掛了。只好進廠檢修,離譜的是,原廠技師三個人,拿著厚厚的線路書,檢查了兩次,還是無法找到問題,只好回家自行解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自己的研究,發覺可能是六角鎖不定時的卡住;其特徵是上鎖的同步動作明顯有遲緩情形,稍注意,可發覺其中有未完成動作卡住的情形,經詢問原廠,一個要價三千多元,所以我又決定試試自行更換的可能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福寶材料專售店我以1700元購進(店家聲明部份電子性零件安裝後不能退件),花了兩個多小時研究,才順利完成更換,很幸運的,我的漏電問題終於解決了。

(注意:有的網拍二手價已足可買新品)

 

以下提供更換心得供大家參考:

 

      mondeo 的六角鎖機械部份,會有黃油乾掉後動作遲滯的情形,拆下後,正常的也可經上油改善些許動作零敏度,至於更換過程,除應準備歐洲車特有的內六角板手外,還要用到套筒板手才能卸下把手部份。

 

過程中,先將聯結車門部份螺絲卸下,再卸把手,最困難的就是把手的裝卸必須配合特定角度才能向外拆下來(類似中國人傳統的益智遊戲,解連環鐵圈),沒有這個動作,六角鎖就無法脫身,兩者連動是卡筍式結合,必須仔細觀看結構,才能取得正確分解方式,安裝時亦同。安裝、處理二、三次後,我的進度就可在卅分鐘內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省錢外,萬一考慮車子太老不想再花錢,如果損壞的是後方車門(通常是前方耗損較大吧),可考慮拔線放棄後門同步功能即可!

 

       必須聲明的是,MONDEO的漏電絕不止這個部份而已,我的儀表板供電,就是一例。只知道有線路燒掉,卻要大費週章檢查,我狠下心,叫店家幫我「跳接」,就當它已死在內部了,不再管它了,一眨眼也過了一年多了。所以漏電之事,還是叫店家查一查比較保險!

 

(以上經驗供您參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