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物架.JPG 

上面的架子都有一個特色:板子全是拆下的二手物件。

1.烘衣機架:

        為了怕承重量不足,這個架子的骨架是用角鋼而不是角材,所以最複雜的項目反而是以右方以二分板進行的包覆工作。因為是角鋼為底,這個架子承載小形洗衣機都沒問題,至於採騰空的架法,並非新概念,只是這個特定需求的架子(指專用的烘乾機架),在台灣似乎還不是個普及的產品,加上各人空間不同,似乎只有DIY才最能符合自己的需求。

 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如果學國外做法,把乾衣機的架子放在洗衣機上方,對台灣的使用空間會是一大 困難,例如;有人把洗衣機置於浴室內,就絕對不適合擺乾衣機,只好另尋好地點安置它(我的是在廚房一角)。

2.廚房置物架:

        這是用自己做的三人連座電腦桌改裝的,因為市售電腦桌沒有小朋友的尺寸,所以多年前,我做了兩個,安親班搬家後無處放置,只好拆解另組成四個大小同尺寸的置物架,DIY過程,除了考量瓶瓶罐罐的高度外,還得符合舊板子的尺寸,這也是循環利用舊物品,製做再生品最有挑戰並充滿樂趣的過程。

3.盆裁架:

       這是鄰居裝潢丟棄的「抽屜」邊板做成的,簡單兩片即可完成,重點在於左側靠牆邊的設計可直接得到第三個著力點,並簡化造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的木工經驗部份來自觀看師傅施作而來,但是我的做法一向有別於一般裝潢木作,那就是從地板鋪設到櫃子、壁架,幾乎都採「活式」固定,那就是;所有物件都可以拆卸還原(當然也有例外,銘木地板就是例子),這也是我一直有二手板子可用的原因,就連銘木地板的鋪設,我都不去破壞底下的地磚,非不得以要下釘子固定,例如地板不夠水平,造成踩空現象,都會選擇磁磚接合點下釘子,當然了,側邊是一定要固定在牆壁上的,但是這部份還原過程簡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